繁缕

一个正在努力画画提高文笔的写手(x

【轰出胜】Self - medical(2)

食用说明

※主大三角注意,职英轰x医生久x职英咔

※原著个性世界

※年龄差错微有

※ooc慎入

【第二章】

“女...女儿!!??”

切岛震惊的看着绿谷,一张看起来仿佛高中生,如果穿着高中生校服就绝对会被认错的娃娃脸说自己有女儿,任谁都会惊讶的。

更何况这张娃娃脸的真实年龄也不算大。

爆豪反复看着绿谷和Eri的脸,似乎想要找出两个人有什么相似点。爆豪不是不想领着绿谷的领子怒吼询问,但毕竟自己面前这个人刚完成了一场急诊手术,而且自己在医院等了一整天也没什么力气发火了。

好吧,还是很气就是了。

绿谷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脸颊,先蹲了下来和Eri平视,摸了摸头,“那,Eri酱也真是辛苦了呀,要不要去吃冰淇淋呢?”

被称为‘Eri’的小女孩开心的张开双手,灿烂的笑着说:“要!”

绿谷又站了起来,右手放在Eri的头上,有些抱歉的笑着看着两位懵逼的英雄,“我想你们应该很疑惑?一起去旁边那家甜品店里聊聊吧,不过很可惜不能超过30分钟呢。”在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绿谷看了一眼抱着自己大腿的Eri,眼神略带无奈的看着两位。

切岛还没回过神来回话,爆豪就已经淡淡的飘过去了一句“嗯。”并且跟着过去了。

切岛发现他的高中同学兼现任同事,要抛弃自己了。

还是为了一个长的很好看而且很能干的医生。

切岛觉得自己仿佛知道了什么,并且觉得人生艰难。


甜品店里,Eri现在柜台前,可爱的脸上表现出认真的表情,在很努力的思考着要吃些什么。

而老板娘也也很明显认识这两位常客,温和的笑着给Eri推荐好吃的冰淇淋和蛋糕。

这时,绿谷还有爆豪和切岛坐在一旁的位子上,在Eri和老板娘聊天的时候,也轻声说着些什么。

“啊,那绿谷医生,Eri酱是你...”

“对,没错,是我收养的孩子。”面对切岛的提问,绿谷毫不在意的回复了。

“Eri是一个我很尊敬的人的孙女,他在我困难的时期里帮助了我很多。很可惜,后来他遭遇不测......”绿谷说到这里的时候微微低垂了眼睛,仿佛在回忆些什么,“Eri唯一的亲人就是他,所以后来当Eri没有依靠的时候,我收养了她,也算是报答当初的恩情吧......”

“差不多就是这样吧,在外面我不会说养女什么之类的,虽然Eri酱不在意这些,但我还是希望在发生了这么多不幸后,她能够像一个正常的女孩一样长大。”绿谷笑着看着对面的两人,又转头看向旁边的Eri,眼神中充满着温柔。

切岛看着绿谷,感叹绿谷真是个好人时也随意感叹到,“绿谷医生很辛苦吧...一个人收养了一个孩子什么的...不过,这么说来,Eri酱的父母一定会很感谢你的吧。”

绿谷在听到父母两个字的时候身体微微的停顿了一下,喃喃自语着:“父亲啊...谁知道他会怎么想呢...”

“那个,绿谷医生?”切岛和爆豪并没有听到着细微的自语声,切岛反倒是以为绿谷愣神了。

绿谷立马回过神来,略带歉意的看向两人,“抱歉啊,刚刚突然回忆了一点往事。”

“Deku先生!”Eri端着一杯冰淇淋向绿谷小跑过去。

绿谷从椅子上下来,把Eri整个人抱在怀里,对着两人笑了笑,“今天就说到这里吧,很高兴能在遇到小胜,以及认识您很高兴,切岛先生。”

切岛摆了摆说,“没有没有,是我们麻烦绿谷你了才是。”

“那我们先走了,Eri酱?”

原本乖巧吃着冰淇淋的小女孩抬起头,笑着看着面前两个第一次认识的男人,“叔叔们晚安。”

切岛还没来得及回话,之前一直很沉默的爆豪突然开口:“你先帮我去打辆车,我直接回家。”

切岛认命一般的“嗨,嗨”了两声,和Eri打了招呼便出去了。

绿谷看着爆豪说:“那我也先回去了,小胜你.....”

“废久。”

绿谷的话还没说完,被爆豪直接打断。

爆豪直接盯着绿谷,给人感觉十分严肃。

“引子阿姨对于你年纪轻轻领养一个孩子怎么看呢?”


沉默弥漫于两个人之间,原本乖巧的靠在绿谷肩上的Eri也因为这份沉默抬起了头,疑惑的看着两个人。

绿谷放下Eri,从口袋里掏出黑色的车钥匙递给Eri,“Eri酱先去车上等我好不好呀?”

Eri接过钥匙,点了点头,跑了出去。

绿谷站了起来,眼神没有一丝波澜的看着爆豪。

爆豪等的有些不耐烦,再次准备开口的时候,绿谷突然回答了。

“已经去世了。”

语句毫无波澜,平静的宛如一潭死水。

“妈妈...已经去世很久了。”

绿谷微微低下了头,望外面看了一眼。

爆豪感觉自己的嗓子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他想说着什么,但却又发不出一个音。

只见绿谷突然又笑着望着他,“详细的事,下次再说吧。”

绿谷就直接转身离开了。

爆豪站在原地,看着绿谷走到他那辆灰色的猎豹旁,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爆豪感觉,冰淇淋店的灯光太亮了。

刚才绿谷走出去的时候,他手上那双洁白的过分白手套,亮疼他的眼睛了。


绿谷回到家里,将Eri酱哄睡觉之后,一个人静静的靠在阳台的栏杆上,看着外面的灯火阑珊。

“叮铃铃~”

电话的声音突然打破了这份寂静,绿谷面无表情,甚至连看都没看一眼的接起了电话。

“是我。”

—“绿谷君,你拜托我查的事有来源消息了。”

一个成年男性的声音从手机中传出。

“谢谢您呢,一直这么麻烦您。”

—“别这么客气嘛~话说,我一直想问你......”

“嗯?”

—“如果你找到了那个人,或者说查清了真相,你,要怎么办呢?”

绿谷听到电话里的提问,少许沉默了一会儿,不久后便轻笑着回应。

“您想听到的回答我不一定说的出来啊...而且我就算说了,也显得很假不是么?”

“我不想说什么原谅某个人,或者是特别残忍的报复啊,之类的。嘛,虽然肯定会有点想复仇的心的。”

“不过,我会适度的。毕竟......我现在也不是孤身一人,Eri酱,还需要我不是么?

绿谷在说这话时,眼睛看向房间里的某个房间,眼神中充满着温柔。

电话对面也沉默了一会儿,随后便笑了出来。

—“哈哈哈,不亏是绿谷君呢,该这么说么?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但是,我也希望你能知道,我们一直在你身后。”

绿谷顿了一下,随后轻笑了一声。

“谢谢您,谢谢你们。”


爆豪再见到绿谷,是在一个十分奇妙的日子里。

那天爆豪来到医院附近有点事,完成之后‘顺便’去医院那里晃荡了一下。

难得准时下班的绿谷从医院大门里出来,黑色的衬衫衬应着那条灰白色的领带,在同样黑色的长裤与风衣的衬托下,显得绿谷作为成熟男性的魅力更加明显了。

与平日里不同的是,平时都会温柔的笑着的他,因为工作的劳累,眼睛微垂,没有过多的表情,鼻子上还架着一副金丝眼镜,知性而又让人感到禁欲风十足。

爆豪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手臂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这也多亏了治愈女郎的治疗。

——不是自己的错觉,废久真的很辣,辣到自己想和他滚上几次床单的那种。

绿谷旁边跑过来一个小姑娘,抱着一块记录的板,笑着对绿谷搭话:“绿谷医生,绿谷医生~最近新来的那个患者会头痛、呕吐,脑脊液压力也升高了,绿谷医生你认为这是什么呢?”

绿谷没有去看那个小姑娘一眼,接过扳子,翻了两下,边看边说:“没有错的话应当是HUGHES-STOVIN综合征,这种发病原因至今未完全明了的病症,不是作为实习医生的小田小姐能掌控的吧?”①

被称为小田的小姑娘笑了笑,故意凑近了一点,“我也希望成为想绿谷医生那样的医生呀~所以想向您学习一下~”

绿谷有点无力吐槽,如果可以他也想训斥一下这个有点不务正业的新人,但是他还要去接Eri,没空和这个小姑娘再纠缠。

爆豪在不远处看到这一切,刚准备大步向前,把绿谷拉走时,一个自己熟悉而又让人火大的人出现在自己的视线里。

视线里出现的男子一半白发一半红发,左边脸庞上的伤疤完全不影响男子的帅气,日常的休闲服的搭配与平日里相比显得更加使人亲近,手中还抱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孩。

爆豪一瞬间都要被气笑了,他怀里那个可不就是那个废久收养的小女孩么!

原本在绿谷旁边说话的小田,在看到来人的一瞬间捂住了自己的嘴,惊讶的瞪大了双眼。

“你...你是...英雄「焦冻」么!”

轰焦冻微微点了点头,将怀中的Eri交给绿谷,绿谷有些歉意的笑了笑看着轰焦冻:“麻烦你了啊轰君,我自己也可以去接Eri酱的,不用这么麻烦你的。”

轰焦冻摇了摇头,“不,也是顺便的。绿谷你这么忙,这点小忙应该的。”

绿谷无奈的看着轰焦冻,“轰君才是比我要忙得多吧......”

爆豪站在原地,并没有动,他脑子里只有一句话表达他此时想要杀人的心情。

“TM说好的单亲家庭呢!?”

TBC.

①Hughes-Stovin综合征又称肺动脉栓塞综合征,系指在肺动脉瘤的基础上,尚有周围静脉血栓形成、肺栓塞和支气管动脉变性等病变同时存在。

(后记)

※十分抱歉,临近期末,这里也十分的繁忙,许久不更新,再次表示抱歉。

※轰并没有和出久在一起,只是两个人的对话有点老夫老妻,所以爆豪吐槽了一下(也有点生气?(笑))

※希望大家喜欢,谢谢

评论(63)

热度(5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