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缕

一个正在努力画画提高文笔的写手(x

【轰出胜】Self - medical(3)

食用说明

※主大三角注意,职英轰x医生久x职英咔

※原著个性世界

※年龄差错微有

※ooc慎入

【第三章】

关于轰焦冻和绿谷出久的初次见面——

其实是带着那么点言情小说的节奏而开头的。

受伤的病人与救治的医生。

多么附带着粉红色泡泡的感觉啊!

— 当然,事实可要比言情小说玄幻的多。

轰焦冻作为国内人气众高,并且实力与颜值成正比的新一代英雄,原本和绿谷这个在医学界比较著名但是放眼大众就难以说清的角色是很难产生什么交集的。

毕竟钢铁侠和奇异博士认识也是因为世界要毁灭了不是么?①

当然,放在轰焦冻和绿谷身上,恐怕角色设定要改一改。

— 毕竟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俩谁是法师谁是近战。

而轰焦冻作为一名知名的近战法师,受伤也在所难免。

著名的英雄受伤了,一般会找有治疗系「个性」的医生去处理这件事,但说巧不巧,那时绿谷正好因为一个学术性的研讨会正好在附近出差。

医学界知名的医生正好在,不找他找谁啊!

还能显得上级很重视这件事。

—所以说有的时候上面的人脑子缺根筋真不是瞎说的。

绿谷那个时候也是真的觉得懵逼。

——不是??....我个心胸外科的医生你让我去看人家肩膀上被捅的一刀算什么???我看那刀伤不超过3厘米哦??都差不多处理好了是特地让我来缝个针的么???

绿谷想骂人,但他不能。

所以说绿谷真的很委屈。



两人真正的初见还是蛮尴尬的。

一个高冷男神人设的病人坐在面前,原本真的是一个很让人尴尬的情况。

但奈何那个时候绿谷心情不好。

不好到想要去毁个曼哈顿三条街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②

但是作为医生的职责,还是好好的询问了轰焦冻的伤势情况。

“轰焦冻先生,您的伤口是由小刀造成的物理性损伤,您有觉得哪里不太舒服么?”

“没有。”

“好的,不过还是希望您待会儿能去做个全身检查,以防刀上涂有什么对您身体有害的物质,可以么?”

“嗯。”

绿谷停下原本在病历本上写写停停的手,看向轰焦冻左边的伤口,出于好奇以及被突然叫过来的不爽,开口提问道:“出于我个人的问题——当然您不回答也没问题——请问您是怎么受伤的呢?我记得您的个性可以远程攻击敌人来着的?”

也许轰焦冻这个时候也是真的累了,也或许是对于这个略有耳闻但初次见面的医生不算讨厌,他难得的回答了这种无聊的问题。

“在近身压制敌人的时候,被偷袭了。”

“哦!原来您不是法师啊!”

“..........”



轰焦冻不太清楚自己这个时候是不是要生气,自己感觉刚才那句话怪怪的,但又说不上来哪里奇怪。

别怪他,某方面来讲是少爷出身的他真的不太懂这些游戏用语。

绿谷停下笔,将病历本还给轰焦冻,可能真的是心情不好想找点乐子,又温和的笑着开口询问轰焦冻:“我记得轰焦冻先生的「个性」...好像左边可以放出火焰吧?右边是冰?”

轰焦冻冷漠的接过病历本,只是淡淡的扔过去一个“嗯”,便头也不回的走出了诊疗室。

绿谷看着轰焦冻走出门口的那一刻,不再压制眼中的趣味和好奇,一幅颇有意思的表情盯着被走出去时带上的门。

也不知道绿谷在想什么,反正他对轰焦冻的第一印象是:

“长着冰系脸的火系近战法师。”

也不知道那时的轰焦冻知道了会有什么感想。



也许是第一次的印象而言,绿谷其实也不讨厌那时冷漠的轰焦冻,反倒出于一种被长期培养出来的恶趣味性质,而好奇轰焦冻此人。

第二次复诊之前,绿谷早早到了诊疗室,没事刷刷手机什么的等轰焦冻过来。

轰焦冻刚进诊疗室,绿谷还没来得及把注意力集中回来,看见轰焦冻就想起上次给他的对评价,脑抽的问候了一句:“您来了啊,Iceberg先生。”③

轰焦冻:“......我记得...我叫轰焦冻?”

绿谷:“......对不起,请不用在意。”

不过绿谷对轰焦冻又多了个新评价:

“原来他不是高冷是天然啊。”



名义上的治疗,实际上也就是两个人在聊天。

轰焦冻原本不想来浪费这点时间,但奈何被事务所催着过来,也只好就罢。

绿谷一边在病历本上写东西,一边随口说道:“平时看电视之类的,轰焦冻先生一般都是用冰呢,不过如果用火焰的话应该也很厉害吧?”

轰焦冻听到这句话后,眉头不经意间皱了起来,但又随即闭上了眼睛。

“那种东西,我才不会用。”

再次睁开眼睛时,异色的瞳孔中蔓延着深深的憎恨。

绿谷停下了笔,或许他本人并没有注意到,但是在听到那句话中,‘东西’这个词的时候,手中钢笔的笔尖差点被他折断。

绿谷轻轻呼出口气,放下手中的钢笔 ,脸上挂上平日里接待病人时的微笑,看着轰焦冻:“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在医学院读书的时候辅修的是心理学,也拥有心理咨询师的证件,啊,当然,我绝对会保密病人的所有隐私,您可以和我讲讲您的事情。”

轰焦冻盯了绿谷一会儿,沉默了许久,开口道:“安德瓦...你知道吧?”

绿谷点点头,“当然,他是一名十分出色的英雄,也是您的父亲......”

“那个家伙才不配拥有这个词。”

绿谷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轰焦冻打断了。

眼神中不加掩饰的恨意,让绿谷这个见过不少负面情绪的人都愣住了。

“‘优秀的英雄’,呵,如果知道他做过什么,恐怕没人会这么称呼他了。”

轰焦冻微微垂着头,听起来毫无波动的话语中,嘲讽和冷笑的情感扑面而来。

“他以前做了很久的NO.2的英雄,你知道的吧?”

“欧尔麦特没隐退之前,他可是万年老二来着。”

“他意识到自己永远不可能超过欧尔麦特之后,想出了一个办法。”

轰焦冻说到这里时,突然沉默了一下,还想继续说的时候,却没想到被绿谷打断了。

“您是想说,‘个性婚姻’么?”

轰焦冻一瞬间被对面那人的敏锐度给震惊到了,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你知道的不少啊。”

“毕竟见过不少。”



原本略微嘲讽的话,轰焦冻没指望对面的人会回应他,可没想到绿谷回应的速度和话语会是这样的。

轰焦冻此刻才认真的看向绿谷的眼睛,如同绿宝石一般的眼眸中,掩藏着一股情绪,轰焦冻看不清这份情绪。

“真是令人作呕不是么......”

轰焦冻盯着绿谷,再次开口。

“我绝不会成为那种人渣的工具。”

轰焦冻咬紧自己的牙关,握紧双拳显示着这具身体主人的愤怒。

“母亲这么说过...”

“「你的左半边太丑陋了。」”

“然后将开水倒在了我头上。”

轰焦冻松开自己的拳头,将左手放在自己的左脸上。

“我要向他证明,就算没有他的「个性」,我也......”

绿谷放在桌子上的手,不知不觉中被他握紧,表面上还和之前一样,说话时的语气看似正常冷静,但是其中微微的颤抖显示着他真正的心态。

“是这样啊...我大概明白了...”

“就算不用他的的「个性」,我也能成为第一。这种让人作呕的「个性」,还不如...”

轰焦冻的话还没说完,突然整个人被对面看似柔弱的医生拎起自己的衣襟而离开了座位。

“这种「个性」,没有就好了。你是这么想的吧?”

绿谷一只手拎着轰焦冻的领子,低着头,刘海遮住了眼睛看不见他的表情,看似原本温和的语气,突然充满怒气,话语中的几个字仿佛每一个都带着针一样。

“啊啊...真是羡慕你们啊...”

绿谷仿佛喃喃自语一般,说着不搭的话。

“真是...只有这种拥有很多却又不自知的人才说的出口啊,这种话。”

轰焦冻也被对方的话给激怒到了,反拎着对方的领子喊到,“你懂什么!这种东西...!”

“对,我不懂......因为我一开始就是个「无个性」,我当然不懂!”



绿谷突然抬起头向轰焦冻吼道,这一刻他把自己作为医生的立场忘记了,用着绿谷出久的立场向对面的人怒吼着。

轰焦冻愣在了原地,“「无个性」...”

“你的遭遇我当然不懂...因为一开始根本就没人对我抱有过什么期望!”

“拥有着我渴望却又得不到的东西还在我面前自艾自怨,如果可以我真想往你脸上来一拳!”

“你的那个想法在我看来就是在开玩笑!”

“「个性」...「个性」这种东西...!”

一瞬间绿谷的脑海闪过许多零散的片段。

带着鸟嘴面具的男人,脱下手套握住他手的那双手,手术刀反射的银光,白色的粉末,抱紧他的那个男人,女孩求助的脸庞......

—“救救我......”

——如果,那个时候的自己有足够的力量...

—“记住,你就是我本身。”

——能够保护他人的力量的话......!

绿谷紧紧揪住轰焦冻的领子,抬起头直视他的那双眼睛。

“那也不是你自己的力量么!”

TBC.

①这里指的是漫威电影《复仇者联盟3》的场景。

②这里是吐槽《复仇者联盟1》Loki将近毁了曼哈顿三条街的事。

③这里是指SCP基金会中的Iceberg博士,平均体温是-7摄氏度,详情请关注SCP基金会—“Iceberg”的人事档案资料。

(后记)

※终于更新了这一篇,这么久没出现,再次表示抱歉,高二的生活真的十分的繁忙,平时也没有机会能够拿到手机之类的电子产品,所以再次对于更新速度这件事表示抱歉。

※本章绿谷略微有点ooc,也提了一下以前发生的事,(算伏笔么?)详情还请继续关注后文吧。果然劝轰总这件事我总是很喜欢呢,“这也不是你的力量么!”这句话印象格外深刻呢。

※前半章有很多吐槽,不喜致歉。

评论(23)

热度(3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