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缕

一个正在努力画画提高文笔的写手(x

【all出久】Marionnette(1)

食用说明

※原著向

※黑久设定,黑化病娇慎入,ooc

※引子阿姨死亡设定,时间线折寺时期初一

※私设出久拥有个性

【序幕+第一章  起源】

小时候的记忆,是渴望,失望,挣扎与绝望的交织。

在屏幕上所看到的背影与笑声,是自己触及不到的光芒。

-“绿谷!?怎么可能哈哈哈。”“光功课好是进不了英雄科的哦~”①

——为什么?

人...生来就不是平等的①

这是我在四岁时便认识到的社会现实①

——啊,原来是这样啊。

-“你真的那么渴望成为英雄的话,我有个更高效的办法哦。坚信自己来世一定能具备「个性」,然后从屋顶上来个狗爬式的一跃!”①

——因为我是「无个性」啊。

那天的风很大。

折寺中学的教室里坐满了学生......

——不对,有一对座椅是空的。

天台上瘦弱的身体,在风的吹引下,仿佛要从边缘落下。

宛如一只破碎的木偶一般。

少年就这样站在天台的边缘。

墨绿色的头发被风肆意吹乱,一只被露出的同色的眼睛却显得更为深沉。

另一只眼睛却被洁白的绷带绑的严严实实。

那是绝望中的黑暗。

可是少年却在笑。

那是用‘语言’形容不出的笑容。

——‘英雄’会来救自己么?

少年抬起头,望向湛蓝的天空,张开双臂,不知嘴中轻念了什么,背对着天台的边缘,如同被折断翅膀的蝴蝶一般从空中落下,展开的双臂仿佛要将谁拥抱在怀里。

——今天的风很大。

——眼睛都被吹的好疼。

——啊,原来不是风啊。

现代工业出色的水泥地上开满了红色的花朵,从断裂的脖子和手腕中绽放,洁白的绷带被花朵染红,墨绿色的头发和那只还完好的眼珠是花朵的枝叶......

不对。

绿谷出久稚嫩的脸上带着笑容。

那是比红色的花朵还要艳丽的存在,若是看到这个笑容的人,都会在一刹那间无法呼吸。

若是用‘社会’中的‘语言’形容,那就是一个疯子在杀人后望向尸体时,那宛如在欣赏自己最高杰作一般的表情。

那病态的笑容。

——看来不会了呢。

—————————48小时前————————

“呐呐,大家两年后都要报考什么高中啊?”

折寺中学的教室里,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脸庞讨论着各自憧憬的未来。

“爆豪果然是英雄类学校吧~”

“毕竟爆豪这么厉害啊,成绩又好,「个性」又这么强!”

“那是当然!”爆豪胜己将双腿放在桌子上,笑着回应着同学的赞赏。

“我要成为我们中学第一个考进雄英的人,然后成为超过欧尔麦特的TOP1的英雄啊!”爆豪一个踏步站在桌子上,大声喊到。

“不愧是爆豪啊~”“说起成绩很好的...绿谷你要考哪所学校啊?”

“诶!?”突然被提起的绿谷出久惊讶了一下,摸着后脑勺不好意思的说到“我...我也想考雄英...”

“别开玩笑了啊!”爆豪从桌子上跳了下去,直接拎起绿谷的领子,“废久你这混蛋还想考雄英?你这家伙别说是厉害的好「个性」了,你就是「无个性」啊!还妄想成为英雄啊!”

“诶???真的假的...”“噗...「无个性」还想成为英雄啊...”“异想天开吧哈哈哈!”

绿谷坐在座位上,低下头双手握紧,“就...就算是这样!我,还是希望成为英雄!”绿谷抬起头勇敢直视着他面前的幼驯染。

碰咚...

“混蛋...”爆豪怒极反笑,情绪的不稳定,让手上已经开始爆出些许火花。

绿谷站起来抱紧自己原本在桌上的本子,认真却又有些许害怕的看着爆豪,“我...我没想和小胜争夺什么...但是!就算是小胜!我也不会随便放弃自己的梦想的!”

碰咚...碰咚...

“你这个废物有什么资格和我站在一个舞台啊!没有任何能力还想成为英雄?哈,赶快回家找妈妈去寻求安慰吧!”爆豪的情绪完全失控,抓着绿谷领子将他撞到后面的墙上。

绿谷握紧拳头,“小胜你居然这么说...”不知是怒气一下子冲上头还是什么开关被碰到了,哪来的勇气让绿谷也抓着爆豪的领子,一拳打到了他的脸上,眼睛泛红,对着爆豪大喊,“我不许!你这么说!”

“你这个混蛋,居然敢抵抗啊....”爆豪的眼睛也泛着不正常的红色,头被冲击打偏了过去,“那我就让你知道什么叫弱肉强食!”

碰!

“啊啊啊,绿...绿谷的眼睛!”“爆豪快停手!”“快叫救护车!救护车!”“赶紧联系绿谷的家长!”

碰咚...碰咚...碰咚...

—————————45小时前————————

医生看着自己面前这个左眼绑着绷带的少年,叹了口气说,“现在的孩子打架都不顾后果啊...”不太忍心去看自己面前的这个孩子,朝周围看了看,嘴里念叨着,“你家长怎么还没来啊...哎,算了。”医生摆弄着面前的电脑,不敢去看少年的眼睛,“你的左眼收到了严重的眼球破裂伤,视力已经完全丧失,没有恢复的希望了...”

绿谷的指甲扣进手里,咬紧牙关。

冷静,我必须要冷静下来,妈妈还不知道这件事,我要冷静,然后和她解释才行。

医生担心的看着少年,语气也温柔了许多,“回去和家长说一下手术的事情吧......”

绿谷握紧了自己的双手,咬着牙露出了一个笑容,“是的,我知道了,谢谢您。”

—————————43小时前————————

自己到底在干嘛啊...

从医院出来的绿谷在街上将近晃了两个小时左右,他不愿回家去告诉自己的母亲这件事。

这要怎么和妈妈说啊!

绿谷迈着磨叽的步子走到了家门口,拿出钥匙打开家门。

“我回来...了...”

碰,钥匙掉到地上的声音。

“妈...妈?”

满地的鲜血。

躺在鲜血中的那人是记忆中仅有的温柔。

“妈妈!!!!!!!!!!!!!”

—————————38小时前————————

绿谷整个人没有一点力气的坐在警察局里,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说完自己的口供的。

面前的女警端了杯热水给绿谷,担心的看着这个年轻的少年,“今天你就先留宿在警察局吧,安全一点。”

这是绿谷头一回没有在意任何礼貌问题的去不回应一个人。

为什么?

为什么是妈妈?

没有妈妈了我要怎么办...

怎么办...怎么办...

绿谷在警察局的床上将自己缩成一团。

好害怕...

我好害怕啊,妈妈。

你在哪里...

泪水是从哪里滴下,绿谷没去在意,他只在意一件事。

自己的记忆中会温柔的和自己喊着“吃饭了哦,出久。”的声音消失了。

永远回不来了。

—————————26小时前————————

昨天一个晚上都没睡着呢。

今天不去学校了吧。

绿谷还是缩成一团的姿势。

会不会被妈妈骂呢?

警察局门口走进来两个人,朝里面看了两眼。

突然里面走出来一位警察,将两人带到里面去。

不知是绿谷与生俱来的直觉还是什么,让他偷偷的跟了上去,自己的个子小,没有被任何人发现。

隐隐约约听到里面的人在谈论些什么,“这...还...拜托...”“官员...高层...麻烦...”“事件...压下...钱...”

不用再听下去了呢。

绿谷悄悄的从门口离开,回到原本自己睡觉的地方。

原来如此呢,怪不得事件发生到现在,媒体也好,警察局也好,没透露出一点消息来。

绿谷无意识的用手扣着绑在左眼上的绷带。

——啊啊,这就是所谓腐败嘛...

绿谷也不知道自己现在为什么能这么冷静。

或许是清楚的认识到,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吧。

扣着绷带的手一顿。

——去死吧。

露出的完好的右眼中充斥着愤怒,绝望,无力与悲伤。

以及第一次从这只眼睛里表达出来的东西。

敌意与杀意。

——这才真正的‘邪恶’吧。

眼睛前好像被什么黑色的东西给覆盖了。

——都给我去死吧。

—————————2小时前————————

折寺中学的教室里充满了聊天的声音和笑声。

如同往常一样。

“咔沙...”

从教室门口走进来一个人。

所有人的注意不知为何被吸引了过去。

教室里突然一片寂静。

从门口走进来一个左眼绑着绷带,脸上还贴着纱布的少年。

“绿谷他来上学了啊...要是我我就不来啊...”“他左眼怎么了...”“应该是稍微受了点伤吧。”“总感觉绿谷今天怪怪的...”

教室里细碎的交谈声传到绿谷的耳朵里,但是他什么都不想理,也什么都不想说。

——好烦...好吵...

‌——去死啊

“喂,废久。”

诶?小胜?

绿谷仿佛突然有了意识的木偶一般,抬起头看着自己面前的幼驯染。

“小...胜...?”

爆豪站在绿谷面前,从上方看着他。

“你,伤口赶紧好起来啊!不然会很麻烦的啊。还有,不许把这件事说出去,会影响我的升学的。”爆豪眯起眼睛,别过头去,不看绿谷。

——伤口......?

——啊,这个啊。

绿谷又下意识的扣了扣左眼的绷带。

——好不了的哦,小胜。

——不可能好的了的啊。

绿谷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走到自己的幼驯染的面前,张开双手,露出了这两天来的第一个笑容。

“呐,小胜。可以抱我一下么?”

-多年后的爆豪多次想到这件事时,都想打那时候的自己一顿。要是那时自己能多察觉一点,要是自己能给他一个拥抱,告诉他他不是一无所有,他还有自己,那或许一切都可能会不同吧。

“什么啊...”

——拜托了啊,小胜,我把仅剩的‘希望’都给你了哦。

“突然说要抱一个什么的...”

——啊啊,完了啊,眼睛要被黑色遮住了啊。

“恶心死了,去死啊。”

——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

绿谷放下双手,没有任何感情的看了爆豪一眼。

那个眼神让爆豪都一愣,那是他这么多年从来没看到过得,绿谷出久的眼神。

绿谷突然凑近爆豪。

爆豪被这样的绿谷吓到了一下。

“喂,你要干......”

“可以哦。”

诶?

“可以哦。”

绿谷笑了。

笑的让人感到害怕。

爆豪一时被这个笑容愣在原地。

绿谷站直了身体,转身离开了教室。

教室门关上的声音。

这是世界线的分离。

—————————2分钟前————————

墨绿色头发的少年现在天台上,如同破碎的纸鸢一般,从空中落下。

—————————1分钟后————————

“啊啊啊啊啊啊啊!”“喂!刚才好像有人掉下来!”“是绿谷!是绿谷啊!”“快喊救护车!快啊!”

爆豪坐在位子上,震惊的盯着外面的天空。

刚才落下纸鸢的天空?

“废...久...?”

—————————2分钟后————————

爆豪一个健步从楼梯上飞了下去,急忙跑出了教学楼。

他是第一个看到这副景象的人。

花与叶的交织,仿佛在告诉他。

‘这都是你的错。’

爆豪向后退了两步。

“不...不是...”

“喂...废久...你别吓我啊!别这样...”

‘这都是你造成的。’

“绿谷出久!!!!!”

—————————15分钟后————————

救护车终于到来,但其实所有人都早已明白结局。

一名医生从车上下来,跑到了那片被众人空出来的血海中。

揭开学校老师铺上的白布,倒吸一口凉气,放下了白布,指挥救护车里的其他人把把抬进去。

—————————16分钟后————————

“姓名,绿谷出久。年龄,13岁。时间,3点33分。宣布死亡。”

滋啦......

‘死亡’条件满足。

绿谷出久,「个性」触发。

TBC.

※这里借用了我英第一季第一季的台词①

⊙这边是解说一点问题。咔酱对出久说的“去死吧”是不带恶意的一种口头禅一般的习惯,本身还是想关心出久的,但是不知道出久的眼睛已经看不见了,也不知道引子阿姨的事(这个是被压下去了所以不知道)。但是那时的出久已经受不了任何一点的刺激了,所以自杀跳楼了。

⊙刚开始的时候一直用‘少年’在代称出久,但是最后却用了‘绿谷出久’(还特别标了出来?)就是“自杀的是折寺中学的无个性少年,而死亡的是绿谷出久”的这种感觉

⊙这里私设的黑久不是一味地去帮助敌联盟的那种,到底如何还敬请期待。(不过这里已经有伏笔的暗示剧透了,出久第一次诅咒别人“去死吧”是对于杀害自己母亲的那群人以及对于什么都做不到的自己,而对于同班同学,只是感觉到“好烦”,诅咒的“去死”被划掉了不知道有人注意到没(笑))

⊙至于杀死引子阿姨的凶手,后期也会有登场,可以先说是政府高层的那种(死亡flag已经立好了?)

⊙还有就是自己私设出久拥有「个性」,至于是什么样子的「个性」,下次会特地的把人设问题写出来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初次写小英雄的长篇,还请多多指教。

评论(95)

热度(4083)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