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缕

一个正在努力画画提高文笔的写手(x

【all出久】Marionnette(2)

食用说明

※原著向

※黑久设定,黑化病娇慎入,ooc

※引子阿姨死亡设定,时间线折寺时期初一

※私设出久拥有个性

【第二章】

死亡是什么感觉?

许多曾在死亡边缘回来的人给予不同的感受。

灵魂剥离身体的感觉。

但,那真的就是死亡么?

知其滋味的人也无法给予答案了吧。

但如果让绿谷来描述,那是一种奇妙的感受。

从空中坠落时的失重感到砸向地面的那一瞬间,剧烈的疼痛从身体各处传来。

并没有“死亡”这种感觉。

更多的,是在体验“死亡中”的感受。

疼痛蔓延在全身上下,撕裂了他的身体,因为剧痛而想要喊出来,却发现自己连喊的能力都没有。

鲜血在自己眼中一点一滴的流逝,没有阻止的力气,更没有阻止的想法。

没有什么回马灯在眼前回放,只是眼前慢慢的变黑,全身如同坠入海底一般,缓慢的,疼痛消失了。

已经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在意识消失的边缘时,绿谷在恍惚间听到什么声音。

“......条件......,「个性」发动。”

「个性」?

自己么?

绿谷还没来得及思考什么,就坠入了黑暗的深渊。

再次张开眼睛时,看到的是暗色的天花板。

自己‘再次’睁开了‘双眼’。

这是病句。

因为自己不可能再‘睁开’‘双眼’。

“医...院...?”这大概是不知沉睡了多久的绿谷唯一能想象到的地方了。

“啊呀呀,可是老夫来看,这里可是离医院意义上最远的地方了啊。”

谁的声音?!

绿谷条件反射的想从床上起来,却被另一个声音给阻止了。

“我觉得你现在最好不要剧烈活动比较好哦,绿谷出久君。”

绿谷受到了一股无形的压迫感,没有任何威胁的意思,仿佛只是在关心一个病人一般的语言,却让他在一刹那间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恐惧。

绿谷停顿了几秒,慢慢的坐了起来,第一次直视着这个房间。

的确是与那洁白的让人生厌的医院不同,房间处处都是暗色,还不如说已经到了连光都看不见的程度了。

自己躺着的床旁站着一位穿着白色大褂的老人,一开始苍老的声音,应该就是他了吧。

而自己的正对面,有一个被黑暗里的暗影所包围的男人。那个男人虽然坐在轮椅上,身上还有着数不清的吊针,但是那种压迫感,让绿谷一刹那间无法说话。

“你们...是谁...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在无声的压迫中,绿谷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直视着两人,提出了心中的疑惑的同时,脑内在进行极速的思考。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么...的确呢,在你眼里,你已经死了对吧?”在自己面前的人轻笑了一下,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绿谷悄悄咬了一下自己的嘴唇,看着面前的人,露出了一个常日里没有区别的笑容,“让我来猜猜吧?如果我的记忆没错的话,我的确是自杀了没错,也感受到了狠狠的摔在了地上的感觉。但是我现在却在这个地方,而且看起来好像完好无损,除了......”

绿谷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原本断裂的脖子安然的接了上去,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除了那如同缝起来的伤痕以外。

绿谷又摸了摸自己的右手腕,果然也有着相同的伤痕,断裂的地方被接起来了...么?

绿谷眯起眼睛,举起右手随意甩了两下,笑着看向面前的人。

“除了这些好像在提醒我‘你身边的这两个奇怪的人貌似救了你’一样的伤痕呢。”

面前的男人也不恼怒,轻笑了一声,“那还请恕我们失礼了。这里我自我介绍一下如何?我也没有什么可以介绍的名字,不过你可以称呼我为‘All For One’。”

“你说的没错,的确是我们救了你。不过我也很惊奇,这么严重的伤你还能活着,也是意外的坚韧啊。”

绿谷握紧了藏在被子里的手,面上还是那副微笑,“所以...?为什么要救我呢?你应该也看的出来吧?我没有什么活着的意义啊。一个软弱无能的「无个性」的废物,为什么要这么大费周章的救我呢?”

“因为你在某种层面上很像一个人。”

自称‘All For One’的男人没有丝毫犹豫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绿谷的眉头皱了起来,笑容不知何时消失了。

“那我还真是好奇这个能让随手救活一个死人的‘All For One’先生特地去救人的人是谁呢。”

面前的男人笑了笑,从阴影中慢慢的推了出来。

那绝不是一张人的脸。

那张脸足以让看到它的一个成年人做噩梦。

“我。”

“你很像我。”

“不是思想方面的,也不是精神方面的,更不可能是外形方面的。是某种存在于本质中的一种东西。”

“你让我感到一丝慌张了,绿谷出久君。”

即便这么说着,面前的男人还是一幅轻描淡述的模样。

绿谷用手指甲狠狠的刻了一下自己的手指,脸上再次挂起了笑容,“按照剧情,你要干掉我才比较符合吧?而且你就算这样说,我是个「无个性」的废物这一点也不会改变......”

“不是哦。”

“你已经不再是「无个性」了。”

绿谷觉得,如果那时能看到他的表情的话,那绝对是恶劣至极的笑容。

“......什么意思。”绿谷收起了伪装的笑容,谨慎的问道。

男人没有回答,反而转向被忽略很久了的老人,“医生,打开电脑。”

被称为医生的老人打开了旁边的电脑,电脑屏幕上显示着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名淡蓝色头发的男人,奇怪的是,他的脸上和身上布满了断手,显得格外诡异。

“他叫死柄木弔,是我的弟子。他会成为下一个我,因为他是连同扭曲一起来到这个世间的男人,不过现在还是太过稚嫩。”①

“绿谷出久君,你怨恨这个社会的吧。你的母亲因为那些所谓社会的‘精英’而丧命,而且也无法得到真正公平的审判。”

“弔君他的想法与目的是‘毁坏现今的社会与体制’。”

“如果是你的话,能明白我的意思的对吧?”

绿谷当然能明白,还不如说是瞬间就明白了。这是一场交易,他能帮助自己达成自己想做的事,而自己也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你已经救了我,而且听起来,好像还给了我「个性」的样子。这场交易早就已经定局了吧。”

绿谷面无表情的看着他,眼神如同跳楼时一般,毫无波动。

“也不能说是完全没事,你的左眼我可没有什么办法治好啊。”男人仿佛在调笑一般的回答。

绿谷浑身一愣,左手轻轻抚上左眼的绷带。

“不,还不如说要谢谢你没有治好它。”

“哦?”

“这是我的一名‘挚友’留给我的标志,也是唯一的给予我的东西。”

绿谷笑了,自己都无意识的笑了。

那是在最后请求爆豪时的笑容。

“虽然没有治好,不过给你安装了义眼,希望没有让你感到不适。”

“呵呵...那可是老夫的作品哦...”一旁一直不出声的老人突然接了话。

绿谷抬起头,严肃的看着面前的人,“所以你要我做的事是?”

“我只要求一件事。”

“那就是......”

—————————————————————

酒吧里,正擦拭着玻璃杯的黑雾突然一愣,将杯子立即放在了桌上。

在一旁随意坐着的死柄木看向黑雾,“怎么了,突然发什么......”

“老师他来消息了。”

“什么?!”

黑色的屏幕突然有了图片,里面传出让两人熟悉的声音。

“弔君,黑雾,一段时间不见啊。”

黑雾看着面前的屏幕,死柄木也站了起来。。

“老师,这次是有什么事情要做么?”

“不......”屏幕里的声音打断了黑雾的询问声。

“这次是给你们介绍一个伙伴的。”

“伙...伴?”死柄木不可思议的盯着屏幕,手习惯性的挠着自己的脖子。

“这种东西我才不要......!”

“黑雾。”声音忽视了死柄木的拒绝,直接让黑雾使用传送。

“是。”黑雾应声回答,黑紫色的漩涡通道被打开,里面走出来一个墨绿色头发的少年。

左眼绑着白色绷带,脖子也被绷带遮的严严实实。里面穿着一件普通的白衬衫,外面套了一件黑色的夹克,右手的手腕上带着一个黑色的护腕。同样黑色的紧身运动裤显得那人更为瘦小。

死柄木惊讶的看着来人,脸色逐渐变黑,“啧,所谓的‘伙伴’是这种弱小到我立马就可以杀掉的家伙么!”

屏幕里的声音笑了一声,没有回答这份抱怨,反倒是对着少年说:“自我介绍一下吧。”

墨绿色头发的少年仿佛没听到刚才死柄木厌恶的话语,露出微笑,看向两人。

“初次见面,死柄木先生,黑雾先生。是老师让我来到这里,并且加入你们的。”

“我叫绿谷出久,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

“所以你要我做的事是?”

“我只要求一件事。”

“那就是......”

“保护死柄木。”

“不论你今后站在哪一方,今后的道路怎么走,我不会限制你一丝一毫。但是,无论如何,你都要保护好死柄木。”

“这是我给予你唯一的任务,也是交易的唯一筹码。”

绿谷看着他,沉默许久,“你真的觉得我可以保护他?他看起来就是那种很厉害的......”

‘All For One’打断了绿谷的话,“所以接下来,你要进行我的磨练,我将成为你的‘老师’,那可能比地狱还要劳累。”

“你...愿意变强么?”

绿谷低下头,刘海挡住了他仅露出来的右眼,抬起头,眼神中露出从未有过的东西。

绿谷慢慢从床上移下来,或许是因为太久没走过路的原因,走起来一瘸一拐。可即使这样,他仍旧一步一步的走到男人的面前。

绿谷坚定的看向面前的人,左手扯下绑在眼睛上的绷带,露出了那只同样墨绿色的义眼。

右膝跪下,抬起头看向他。

“我将以生命为代价保护好死柄木弔。”

“无论将来我处于何种情况,我都会将死柄木视为我最重要的人。”

“您的命令,我明白了。”

老师。”

TBC.

后话(必看!!)

※这里真的很感谢大家能够这么期待这篇文章,说实话真是受宠若惊,我也会继续加油的

※这一章算是过渡章,讲了一下出久加入敌联盟的契机。但是在这里直接说明,这里的出久绝不是那种会随意伤害别人的人,他的目标其实还是英雄,只是从‘拯救他人’这个目的加上了‘剔除社会的害虫’这点。因为引子阿姨的死亡,让出久的性格病态了一点,在医院和警察局就已经看得出来了,这里的出久是很会伪装的人,在经历了妈妈的事情之后,演技反而很好了,笑容是最能让人放下警惕的表情。

※这里再次感谢大家能够喜欢这篇文,也谢谢大家的期待,下一章会稍微提到出久自己的个性,谢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55)

热度(255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